返回首页

方正证券:券商的投资逻辑将聚焦私募业务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方正证券非银团队1月28日发表研报称,预计财富管理的投资逻辑将延续,我国居民资产配置从房地产向金融资产转移,这一大财富管理的趋势将持续较长时间,不是昙花一现的周期性表现。

  方正证券认为,作为财富管理产业链上的重要金融机构,证券行业不仅具备产品端投研能力,同时也具备销售端渠道能力,头部公募基金给控股的券商股东带来可观的收入贡献。公募代销收入持续增长,但私募产品管理能力、私募代销,以及带来的衍生品交易竞争力尚未得到重视。财富管理给券商带来的下一波投资逻辑将聚焦私募业务。

  此外,资本市场改革方面,方正证券认为,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向纵深推进,2022年突出主板改革这个重中之重,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条件逐步具备。实行注册制之后,科创板IPO融资额连续两年超过主板、中小板,创业板IPO融资额也在提升,2021年占比将近3成,并且这两个板块累计贡献了全市场成交额的25%。全面注册制的来临,将进一步完善市场的融资功能,投行业务集中度较高,利好头部券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