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2022年将迎来V型反弹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月28日,申万宏源策略研究团队表示,虽然市场经历了V型左边一笔的波动,但坚信2022年终将迎来V型右边一笔的反弹。 

  申万宏源认为,新年伊始,全球风险资产在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的预期担忧下波动性加大,A股也有所波动,但上证指数波动幅度小于标普500,创业板指波动幅度小于纳斯达克。而外资对中国股市表现出更强的信心,2022年以来陆股通累计流入292亿元。 

  2022年,申万宏源对A股的判断是市场走势将呈现V型。在结构上,长期看好三条主线。一是碳中和,未来可能重估的资产是碳汇;二是智能化,“十四五”规划强调“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落地在工业互联网、智能汽车、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领域,这些智能硬件已经取代了广告电商游戏金融这些互联网上半场的变现通道,成为互联网下半场——物联网时代的主要变现通道,这条线上未来可能重估的资产是数据资产;三是安全,计算机等领域都与广义制造这条主线密切结合,今天的广义制造就是硬核科技的化身,是时代的“白金”资产。 

  此外,申万宏源指出,消费作为时代的“黄金”资产也是长期配置方向,落地在能够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老龄化带来的相关消费、新消费等细分领域。而一部分低估值的蓝筹股也可能因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落地等催化而估值有所修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