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开证券:2022年A股阶段性调整风险不可忽视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1月14日,国开证券发布研报称,2022年A股继续定义为慢牛行情,但是需注意慢牛步履蹒跚,期间阶段性调整风险仍不可忽视。 

  国开证券认为,在稳经济方向下,微观流动性有望保持净流入,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一致性预期逾10%,市场风险溢价处于中位,市场全年有正收益的机会。年初的阶段性机会佳,但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空间有限,全年指数涨幅并不会比2021年有明显提高。

  国开证券同时也提示需注意慢牛步履蹒跚,期间阶段性调整风险仍不可忽视。一是成长股当前估值处于高位,且盈利增长与估值不匹配,在年初春季攻势下如进一步提估值,则在业绩一旦无法兑现的情况下或会出现阶段性泡沫破灭的风险;二是美联储在2022年6月或9月加息概率较强,从海外资本市场历史来看,加息初期股市或会出现阶段性回撤,三季度或将对A股构成一定调整压力。市场总体模式或与2021年类似,不变的是温和向上的趋势,变的是时机和主线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