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邦证券研究所所长任志强:打造头部卖方研究所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邦证券)研究所所长任志强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将把研究所卖方业务做得更好,提升投研排名和佣金体量,打造兼具专业研究能力和市场影响力的头部卖方研究所。

据介绍,德邦证券研究所2021年年初成立,目前研究团队约百人。从2021年11月份开始,德邦证券研究所实现盈利。

结合德邦证券战略及市场需求,德邦证券研究所目前下设六大研究板块,包括总量及资产配置研究中心、消费升级研究中心、医疗健康研究中心、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前沿科技研究中心、能源和新材料研究中心,研究领域覆盖20余个行业。

在客户突破和佣金获取方面,德邦证券研究所持续发力。任志强表示,近几个月,德邦证券卖方业务在“从1到10”的阶段走得越来越稳,路径也越来越清晰。他说,“研究所自2021年11月份开始已经实现了盈利。如果按照单月收入计算,德邦证券研究所已进入了行业前20名的研究佣金序列。”

“研究团队文化建设的目标与公司层面的文化价值观是比较匹配的,研究所希望通过持续的努力奋进,最终实现‘共赢’的目标。”任志强强调,2022年的重点是完成卖方业务“从1到10”的目标,同时会倾注更多精力在内部协同上。

任志强表示,德邦证券研究所配置团队与招聘人才的总体思路有三点:一是要紧密贴合国家经济转型的发展趋势;二是要与公司五大战略方向保持一致,在重点行业实现强突破,在投研排名上实现以少胜多;三是敢于选用年轻人,即敢拼敢闯、自我驱动力强、未来成长潜力大的年轻人。

任志强强调,在未来的人员搭建上,将继续布局目前缺失的部分行业,如固收(信用方向)、家电、军工等,但不会大而全地去做配置。对于已经布局好的行业,也会将助理研究员的梯队继续补强。

目前,德邦证券研究所团队力量正按照2022年达到180人、2023年达到300人的计划稳步推进,未来会就关键行业做重点布局。任志强也坦言,不会粗放式招人,致力于把核心团队补强,对人才的要求会比较高,候选人必须有能够证明自己过往业绩和市场影响力、未来潜力的硬实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