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北证券:从需求端等三个方面看中药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吴晓辉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东北证券指出,从需求端、政策端和估值性价比三个方面来看,中药有望迎来发展机遇。1)需求端: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明显以及慢性病患病率不断增长,未来人们对于医疗服务的需求将会不断增加,由于中药对于治理慢性病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未来行业规模存在巨大发展潜力;2)政策端:今年中药创新药获批数量达到11个,创下2013年以来的新高,同时近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振兴中医药行业的利好政策,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3)估值性价比:经过调整后当前中药板块估值分位数仅位于30%左右,机构持仓也处于相对低配,盈利较其他医药子行业已经具备一定优势,估值性价比较之前相对合理。后续三个方向有望存在投资机会:1)受益于消费升级,进行“大健康”领域布局的中药企业;2)有望受益于改革以及政策福利的中药企业;3)当前部分估值性价比较高的中药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