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开源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全面焕新揭幕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12月7日,开源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乔迁庆典隆重举行,标志着投教基地正式迁址,焕新揭幕。西北大学、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全国股转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西北基地,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等单位多位领导参加庆典。

  据悉,开源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于2021年2月26日建成启用,是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公益性教育场所,已接待投资者数千名。开源证券作为陕西省属国有券商,秉承"上善若水、泽被万物"企业文化理念,以实体投教基地为中心,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投教工作。累计开展投教活动近千场,覆盖投资者40余万人;制作300余种原创投教产品,各类电子产品累计点击量超1500万。

  乔迁新址后,开源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全面升级,总面积扩大为831m2,全新布局、设备换新。此外,珍贵的资本市场老物件和股票实物、生动的资本市场大事记、多样化的投教知识,寓教于乐,引导来访者正确了解市场、理解市场,树立理性、价值投资理念。

  庆典上,陕西证监局纪委书记匡晓凤表示,开源证券投教基地为陕西辖区投教基地建设打造了新标杆。开源证券投教基地自5月份授牌以来,工作成果突出,基地建设实现了质的飞跃,在牵头发挥陕西投资者教育领航者联盟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积极担当作为。投教基地建设是一项面向基层、面向大众的服务工作,投资者教育与保护是一项神圣而光荣的使命,对如何发挥基地"桥头堡"作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倡导辖区各主体携手并进共同促进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表示,加强投资者教育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基础,在"开源证券-西北大学"创新人才实验班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希望进一步拓宽与开源证券的合作,通过与开源证券共建、共享投教基地的方式,共同为培育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投资文化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借助双方优势资源,挖掘校企合作的深度,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化组合,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校企合作良性循环机制。庆典上,西北大学副校长吴振磊为基地授予"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实践基地"牌匾。

  开源证券董事长李刚表示,开源证券坚持公司业务与投教工作发展,在各项业务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投教工作再新上台阶。今年5月,开源证券投教基地获得陕西证监局关于"陕西省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的授牌,对标一流,基地焕然一新。今后,开源证券将谨守初心、再接再厉,在人才、资金、资源等"软件"上持续投入,提升投教人才专业能力,创新投教服务内容,着力构建具备一流水平的一流投教基地,努力打造行业标杆,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陕西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贡献更多"开源力量"。

  据了解,开源证券致力打造立足陕西、面向全国的公益性投教基地,普及证券期货知识、提高投资者风险意识、提升国民财经素养……坚持制作"看得懂""记得住""有文化"的投教产品,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教育服务的平台;坚持公益、专业、特色、节约原则,为广大中小投资者提供更多更好免费、便捷的教育服务,在培育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投资文化,提高投资者风险意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同时持续提高投教工作水平,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