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夏冰:居民财富保值增值诉求增强 投资需把握经济转型方向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板块副总经理、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夏冰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居民对财富保值增值的诉求持续增强。短期来看,政策趋稳的情况下,固收市场大幅波动概率不大,权益投资将坚定把握经济转型方向。

  提供稳健型固收产品

  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的夏冰具有18年投资管理经验。从2003年7月起至2015年12月,夏冰任职于中国银行总行。此后数年,又先后任职于中融汇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友山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9年1月,夏冰加盟中银证券,现任资产管理板块副总经理、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在产品层面,结合国内资本市场的结构特征,我们一方面持续提供具有中银特色的稳健型固收产品,一方面重点打造具备一定收益弹性的固收+产品。”夏冰介绍,截至10月底,中银证券私募资管团队共管理产品305只,整体规模5600亿元,主要产品类别集中在固收类及固收+产品。

  夏冰目前带领的私募资管团队长期致力于绝对收益策略的研发与实施,即在严格控制回撤波动的基础上,为投资者和委托人提供与其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稳健型产品。从这个长期目标出发,团队不断锤炼自身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和全方位固收投研实力,持续提升中低风险量化策略研发实施能力和绝对收益策略主动权益管理能力。

  从宏观环境来看,夏冰表示,面对不确定性的环境,居民对财富保值增值的诉求会持续增强。在当前全球经济不平衡加剧、产业链风险加大、深度全球化遇阻的背景下,国内短期依然需要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发力稳增长。

  固收市场大幅波动概率小

  夏冰认为,中长期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将成为贯穿“十四五”全局的战略选择。短期看,在政策趋稳的情况下,固收市场大幅波动概率不大,信用分化延续,权益投资应坚定把握经济转型方向。

  在财富管理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资产配置的专业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夏冰表示,中银证券私募资管团队秉持共同的绝对收益投资理念和开放共享的积极心态,保证了多策略的有效研发和平稳落地。未来将以巩固固收团队优势为基础,进一步强化量化团队实力,扩充绩优主动权益人员;持续培养大类资产配置专家和多策略投资专家,在团队内部形成良性梯队,打造具有强竞争力的私募资管团队。

  谈及未来产品的具体规划,夏冰表示,团队仍将聚焦于绝对收益策略产品的持续供给。在深耕固收领域的同时,通过扎实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和策略工具的有效结合,专注于固收+量化及固收+主动权益产品的孵化打造,努力为各类风险效用曲线下的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