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协发布2021年度券商财务顾问业务执业能力评价结果 14家券商获A类评价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3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发布2021年度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执业能力专业评价结果,获得A类评价的有14家券商,获得B类评价的有17家券商,其余券商均为C类评价。

具体来看,国泰君安、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泰证券、中国银河、中金公司、兴业证券、天风证券等14家券商在2021年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执业能力专业评价中获得A类评价。

东北证券、国金证券、海通证券、民生证券、华西证券、国融证券等17家券商在2021年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执业能力专业评价中获得B类评价;爱建证券、安信证券、渤海证券、财达证券、财通证券等68家券商获得C类评价。

本年度评价期为2020年5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评价涉及的财务数据、业务数据时间段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以经审计报表及证监会核准信息为准。其中,项目数以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证监会核准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重大资产重组、吸收合并项目为准。

在评价期内没有证监会核准项目的、或评价期内有核准项目但未提交评价材料的、或评价期内因财务顾问业务违法违规被证监会行政处罚的证券公司为C类。评价期结束后、评价结果公布前,因财务顾问业务违法违规被证监会行政处罚的,或投行业务风险尚未消除、业务开展受到限制的证券公司不得评为A类。

中证协表示,财务顾问分为A、B、C类,其类别划分仅反映财务顾问执业能力的相对水平。分类结果主要供证券监管部门使用,证券公司不得将分类结果用于广告、宣传、营销等商业目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