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陈显顺:积极布局跨年行情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29日,由国泰君安主办的“国泰君安2022年资本市场云端年会”在线上正式开幕。国泰君安研究所策略首席分析师陈显顺在圆桌论坛环节表示,2022年大势研判方面,市场横盘震荡,先上后下,积极布局跨年行情。2022上半年宽松预期加码,看好春季躁动行情接棒跨年行情。但之后随着经济下行和盈利压力的进一步凸显,同时宽松政策预计将比过去具有更强的定力与克制,上升势能短暂约束,预计将重回区间震荡。2022下半年经济缓步走出下行压力期间、经济政策环境的不确定性下降,市场将逐步回温。

  风格研判上,陈显顺判断成长股机会仍在,价值股重回舞台。成长股方面,景气赛道机会仍在,但难以贯穿全年,行情节奏依赖流动性预期,春季为关键的观测点;价值股方面,盈利的稳定性叠加修复趋势,价值将重回风格配置的舞台中央;消费方面,“弱周期”属性在经济放缓的过程中提供了确定性。历史上“弱增长+弱宽松”的环境下消费回报均相对较好;制造方面,PPI-CPI剪刀差收敛,盈利修复的节奏和力度将超出市场预期。

  行业配置上,陈显顺表示,制造盈利向好,消费否极泰来。一是推荐估值盈利性价比高,地产问题修复的券商、银行;二是聚焦消费行业中的“涨价”主线,推荐竞争格局改善的生猪、白酒、食品、汽车、餐饮旅游;三是推荐高景气延续的新能源细分赛道、智能驾驶,以及景气反转上行的VR/AR设备类公司;四是伴随2022年PPI趋势回落,上游成本压力缓解后中游设备制造端迎盈利修复,推荐计算机光电、军工装备、机械设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