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渤海证券:白酒平稳过渡 大众品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吴晓辉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渤海证券指出,白酒平稳过渡,大众品也有望迎来业绩拐点。从月度数据看,白酒仍运行在景气周期并且由于控价所导致的高端白酒景气周期或将延长,而大众品各细分子品类均已开启提价周期,需要密切关注提价后的市场承接情况。板块方面,仍然建议关注确定性更强的高端白酒,以时间换空间,此外关注市场加速扩容的次高端。而大众品方面,随着提价周期开启,上游成本压力在四季度或会有所缓解,目前来看竞争格局相对更好、压力传导更顺利的仍为啤酒板块,其次为乳制品。乳制品上游原奶上涨已趋于缓和,在需求向好及前期提价的基础上,业绩有望加速释放,建议积极关注。综上,给予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继续推荐五粮液、今世缘、安琪酵母、青岛啤酒及伊利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