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卢果:抓住财富管理“组合投资时代”机遇

谭一凡 唐燕飞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在提出“向财富管理全面转型”战略后,国盛证券的转型之路已走入第三个年头。国盛证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卢果表示,未来财富管理市场进一步演化的关键因素在于财富管理机构在基金评价和筛选、投资组合构建领域如何追求最优,如何更高效和精准地连接投资者与投资管理人。

  他表示,在这个过程中,财富管理机构应深刻理解金融科技所能发挥的关键作用。国盛证券通过与通联数据合作,积累了数据、研究、组合管理、风险管理、资产配置等方面的功能。

  他认为,中小券商可抓住“组合投资时代”机遇,将自身打造为资产配置垂直领域的精品财富管理机构。国盛证券致力于改变传统券商的代销“搬运工”角色,力求成为财富管理的土壤构造者,让客户更高效地触达、识别管理人及其产品,并进行适当的匹配,使财富管理机构不再仅仅依赖渠道获客,而是形成自流量能力。

  在产品端,卢果介绍道,国盛证券率先推出高度个性化的“中国卓越100”财富管理模式,面向高净值个人、家族及企业可投资资金推出定制型资产配置业务。真正做到以高净值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为导向, “中国卓越100”模式共设计了3种服务方式,即“国盛星享”系列的“星享FOF”“星享专户”“星享家办”。其中,“星享家办”是一种特定功能家族办公室服务形态,是聚焦于资产配置这个垂直领域的“家办”。国盛财富管理团队通过科学灵活的资产配置方案设计将客户的意愿转化为科学的投资组合,做到“管家式”的长期顾问服务。自推出以来,“星享家办”越来越受到高净值客群欢迎,目前,已覆盖了约50亿元的可投资资金。

  在资产端,据卢果介绍,目前,国盛证券推出了27个投资组合,面向各类资金方提供相关服务,覆盖了资产配置、宏观策略、大类资产策略、管理人筛选、风险管理及再平衡等领域。

  “我们建立了私募机构‘瞪羚企业’池,这样的企业具有‘瞪羚’的特质——个头不大、跑得快、跳得高。我们力求通过国盛研发的基金评价筛选体系和机制,持续发掘具备高成长潜力的私募投资管理人,为客户理财需求提供充足的标的。”

  同时,为在更大范围发掘潜力投资管理人,国盛证券在今年策划了“发现星私募”长期行动,举办两期以来共吸引超过500家私募投资管理人参与,其中包括部分知名管理人,策略涵盖债券、股票多头、量化选股、量化对冲、CTA、期权等。

  “谁能抓住组合投资的时代机遇,运用金融科技将投资管理人及其产品与合适的客户实现高效、精准的连接,谁就能占领财富管理的高地。”卢果表示,“我们力求持续为各个需求层次的客户提供合适的资产配置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