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财通证券出台二十条举措 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徐蔚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记者近日获悉,财通证券发挥财富管理专业能力,率先出台《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二十条举措》,涉及六大方面共20条意见,全面助力浙江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据悉,财通证券出台的20条举措涉及财富管理服务的顶层设计、产品规划设计、服务标准、生态打造等6个方面,致力于发挥金融机构专业优势,助力提升居民财产性收入。“杜绝盲目炮制‘网红产品’,构建更稳健可持续的产品销售生态”“在没有给客户带来一定收益的时候,不能简单收取管理费”“探索建立综合金融服务示范区,扩大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和可得性”“以数字化改革为主线,推进数智财富建设,增强普惠金融的系统支持”“探索建立普惠财富研究院”……一系列创新机制和举措,既符合共同富裕的精神内涵,在行业中也具有标杆意义。

  此外,依托数字化改革,财通证券目前正承担浙江省百姓金融服务“理财有方”的系统建设。该系统旨在打造公共的财富管理平台和专业的理财产品基地,为广大百姓提供安全合法、种类齐全、梯度鲜明的“理财产品超市”,为中低收入人群提供普惠性的财富管理服务,为共同富裕目标增量赋能。

  伴随着社会理财需求的觉醒,帮助老百姓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并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也成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任务。今年3月,财通证券联合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正式启动浙江省“新阶段 新财富 新消费”投资者教育公益活动即“百人投教宣讲队伍,百场投教公益讲座,百次投教公益宣传”。

  财通证券表示,共同富裕带给浙江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新命题,财通证券将以更大格局争做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主力军。一方面发挥专业能力,把专业服务送达更多企业和群众;另一方面希望将服务大局、正向善行的基因融入企业发展,通过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努力带动社会全面进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