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交所与上交所子公司合作 向中国内地投资者提供证券市场数据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1日获悉,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已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全资子公司中国投资信息有限公司(中投信)签订合作协议,以在中国内地发布新交所证券市场数据,使市场参与者能实时了解这一亚洲最国际化市场的股市价格动态。

  据介绍,根据协议内容,中投信将负责向中国市场数据供应商、经纪商及媒体渠道发布、营销和销售新交所核心证券数据,从而使投资者接触更多投资机会。新交所将通过实地开展投资者教育,进一步支持上述举措。

  投资者可以获得多个行业的上市公司数据,包括新交所的房地产投资信托(S-REITs)以及地产商业信托。新加坡是亚洲(日本除外)最大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市场,共有42只S-REITs和地产商业信托于新交所上市,总市值超过1100亿新元。

  新交所董事总经理兼数据、连接与指数部主管吴健怡表示:"市场参与者需要可靠且及时的信息帮助他们做出投资决策。我们十分高兴能将我们的国际化产品带到中国内地。随着进一步拓展与上交所的合作,我们期待加强新加坡与中国资本市场之间的联系,并为中国的国际化进程提供更多助力。"

  中投信董事总经理王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新交所合作。我们希望借助更丰富的市场信息产品,提升中国市场参与者对投资组合管理的认知水平。我们也期待加强与新交所的合作关系,并在其他领域寻求进一步合作。"

  中投信将于即日开始发布新交所证券市场数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