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融科技赋能证券行业反洗钱工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据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协会”)10月26日消息,10月21日,由协会主办、中国银河证券承办的“金融科技赋能证券行业反洗钱工作”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成功举办。协会副会长孟宥慈、银河证券合规总监梁世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协会,以及证券公司、银行机构和科技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题分享环节,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银河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建设银行、驭鉴数科和星环科技的业务专家,结合实务分别从金融科技赋能金融情报分析、证券业反洗钱工作、银行业反洗钱工作等角度作主题分享。圆桌讨论环节,19家证券公司的45名反洗钱业务和技术专家分为4个专题小组,分别围绕客户尽职调查、非经纪业务反洗钱工作、洗钱风险自评估、可疑交易监测开展深入讨论和交流。

本次会议分享探讨了反洗钱领域金融科技的应用实践及证券行业反洗钱重难点工作的应对举措,促进了行业反洗钱工作交流,进一步凝聚了行业共识。作为证券行业共建共治共享平台,协会将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培训交流、规则制定等方式,积极引导行业重视数据治理、加大科技投入,持续做好证券行业反洗钱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