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联证券50.9亿元定增正式落地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0月18日盘后,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联证券)发布公告称,50.9亿元定增正式落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11.22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为4.5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0.9亿元。

国联证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资本实力将显著增强,同时财务结构更趋合理,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7个月完成募集

根据公告,本次定增共有23家机构入围,包括券商、公募、地方国企、险资、信托和私募等著名机构参与。其中,包括银河证券、中金公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湘财证券等券商斥资共计19.33亿元认购了1.72亿股;财通基金、诺德基金、信达澳银基金、银华基金、国泰基金、招商基金等公募基金斥资共计17.9亿元认购了1.6亿股。

从今年2月份发布定增预案,到今日完成募集,国联证券在短短7个月的时间就顺利完成募集,其募资总额、股份募足率等在过去一年证券行业完成的非公开发行中处于较高水平。

根据国联证券的发行预案,此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扩大包括融资融券在内的信用交易业务规模;扩大固定收益类、权益类、股权衍生品等交易业务;增加子公司投入和其他营运资金安排。

国联证券表示,未来在战略层面,公司将通过推进泛财富管理转型、资本中介战略、"投行+投资"战略以及科技金融战略四大战略,全面助推公司转型升级,回归金融本源,服务国家战略及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居民投资理财,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新业务板块拓展加快

自2019年开启市场化改革以来,国联证券于去年7月顺利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跻身行业第13家A+H股两地上市券商,成功打造双融资平台,资本实力显著增强,新业务板块拓展加快,传统业务转型加速,人才队伍持续优化,综合运营管理能力显著提升。

根据国联证券发布的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国联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1.30亿元,利润总额5.09亿元,均创五年来新高,同比增长37.42%、16.2%,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国联证券是证券行业唯一首批获得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的中小券商,于2020年4月21日正式开展基金投顾业务,率先成为首家展业券商,开启从"卖方投顾"到"买方投顾"转型,助推财富管理转型。今年4月,国联证券在基金头投顾运营1周年之际,在北京发布"大方向"基金投顾新品牌,并在客户规模和保有规模上持续领跑行业。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基金投顾从业人员640人,基金投顾业务签约总人数97,338人,授权账户资产规模人民币71.08亿元。

另外,资管业务也是国联证券转型发力的重要方向,截止到今年上半年,资产管理业务受托资金人民币769.56亿元,同比增长166%;资产证券化业务规模人民币156.76亿元,同比增长1376%。国联证券6月18日发布公告称,"为获取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拓展资产管理业务范围,推动财富管理转型,董事会决议设立公募业务部,由公司经营层负责具体设立事宜;同意公司申请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授权公司经营层制定相关制度及办理资格申请。"由此,公募基金业务或将成为国联资管业务转型的重要发力点之一。

除了传统业务转型成效显著之外,固定收益和股权衍生品两项新业务正在贡献新的增长动能。据国联证券介绍,截止2020年,该两项业务实现收入已经占比总收入超20%,并在市场上形成了自身特色和市场竞争力。2020年,固定收益交易量同比实现530%增长,荣获年度银行间本币市场最佳进步奖第一名,现券交易量进入同行前20名,股权衍生品业务的柜台交易收入也跻身行业前20名。

此外,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9月30日,国联证券全资子公司华英证券增发市场占有率(承销收入)首次跃居第3名,承销金额位列第10名,再融资业务取得显著飞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