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协开展证券公司投资者投诉处理自查工作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29日从多家券商处获悉,中国证券业协会当日向券商下发《关于开展投诉处理自查工作的通知》。《通知》显示,今年5月15日,协会发布实施《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投诉处理工作指引(试行)》,为进一步督促经营机构切实履行投诉处理的首要责任,提升证券行业投诉处理的整体水平,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在证监会投保局指导下,协会开展证券公司投资者投诉处理自查总结,推动证券公司落实投诉信息备案以及投诉数据报送工作。

    自查内容方面,《通知》显示,依据《投诉指引》的要求,各证券公司需从投资者投诉处理制度机制、组织架构、处理流程、日常管理、工作效果五个方面,按照《经营机构投资者投诉处理自查工作底稿》的要求,自查总结落实《投诉指引》情况以及报送2021年1-9月投诉处理数据,并分析投诉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完善措施,总结典型案例或经验做法。证券公司需于10月15日前完成自查结果报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