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一个长江”项目入选“生物多样性100+全球特别推荐案例”

孙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孙越)9月27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BD COP15)非政府组织论坛在昆明开幕,全球“生物多样性100+案例”同步发布,华泰证券“益心华泰 一个长江”生态保护公益项目入选“全球特别推荐案例”,也是其中唯一的金融企业案例。

  华泰证券于 2018年设立“益心华泰 一个长江”生态保护公益项目,携手各界保护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促进生态保护与资本市场的对话、协作,带动对绿色金融的战略性投入,引导资本向善。

  在长江源,项目支持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开展物种监测和牧民为主体的社区保护,建立了总面积达2000平方公里的社区保护地,不断完善生态保护和社区均衡发展的解决方案;在长江中下游,华泰证券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一个长江·野生动植物保护小额基金”,支持复旦大学、武汉市观鸟协会等在地机构保护流域内长江江豚、青头潜鸭等11种代表性珍稀濒危物种及其栖息地,填补部分受威胁物种的保护空白。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还支持长江流域国家公园的周边社区,通过自然体验、环境教育、品牌特许经营等方式,探索生态扶贫创新模式。

  华泰证券首席执行官周易表示,公司在战略性加大绿色金融业务投入,助力社会绿色转型的同时,还将继续通过“一个长江”项目助力长江大保护,并发挥深耕资本市场的业务优势,连接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等多方力量,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主流化,为“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孵化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为可持续发展做出创新示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