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2021年财富论坛首站落地兰州 为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保驾护航

张利静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 周璐璐)9月25日,由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银河证券)举办的2021年“投资有道-财富论坛”在兰州顺利举行,这也是本次系列论坛的首场活动。本届系列论坛将自9月25日一直持续到11月,并在北京、深圳、广州、杭州等21个城市轮流举办。届时将邀请数十位业内知名专家与投资者面对面交流,纵论投资趋势,同时全程直播分享,为投资者分析当下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剖析A股市场投资机会与财富配置、提升资管行业大时代背景下投资者的选择与配置理念,最终为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保驾护航。 

  

   2021年“投资有道-财富论坛”兰州站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中国银河证券) 

  中国银河证券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汪安源即在2021年“投资有道-财富论坛”兰州站活动上分享了他对结构分化行情下资产配置的思路。对于国内资本市场现状,汪安源分析称,近期A股持续46个交易日成交超万亿,创下历史记录,上证指数不断在3700点附近反复,行业板块近期波动加大。另外在宏观层面,今年四季度面临美联储有实施Taper的可能。

  就在本次论坛举办前夕,9月24日,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6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超越2015年5月8日至7月8日43个交易日万亿成交的历史最长纪录。

  在业内人士看来,成交量突破纪录,表明当前资金面仍较为宽裕,市场情绪仍较为活跃。经济复苏以及流动性稳定下,市场结构性行情依旧。在此背景下,如何选择合适的投资赛道就成了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周期、成长个股凭借高利润增速四季度大概率还会惯性有较好表现,同时,金融消费、大盘价值行情有望2022年回归。”汪安源向投资者建议,当前应做好不同大类资产间的混合组合,混合程度越高,未来才能获得较稳定的长期配置收益,抵御单一资产的突发性风险。

  易方达指数研究部高级研究员李树建则在活动上建议投资者配置硬科技企业。“每年四季度,市场都会提前布局转年高景气的方向,硬科技赛道大概率仍然是2022年景气度较高的板块。”李树建分析称。

  李树建还建议投资者采用ETF指数投资策略,以有效规避个股风险。“(ETF指数)成本低廉、规则清晰、风格稳定,是个人投资股市的不错选择。”

  另外,誉辉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郇迎也在会上分享了他对居民资产配置、财富管理的真知灼见。

  

  2021年“投资有道-财富论坛”兰州站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中国银河证券)

  实际上,随着近年来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居民可支配收入也迈上新的台阶,也给财富管理行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麦肯锡最新发布的《中国金融业CEO季刊》报告即指出,截至2020年底,中国个人金融资产已达205万亿元人民币,创下历史新高,预计未来仍将维持10%的增速,预计2025年这一数字有望达到332万亿。

  但与之相对的,中国居民的金融资产占比却明显偏低。据央行统计,2019年中国居民的住房资产占总资产的59%,而金融资产占比仅为20%左右。与美国的24%、71%相比,资产配置仍存在优化空间。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资本市场不仅是上市公司筹资发展的平台,更是投资者通过资源配置来分享经济成长红利的场所。中国证监会就曾在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时提出,将着力加强资本市场投资端建设,增强财富管理功能,促进居民储蓄向投资转化,助力扩大内需。

  在此背景下,券商等专业金融机构更需为居民财富管理贡献力量。目前,中国银河证券正大力推动财富管理转型,以券商的专业视角提供系列性的金融服务,为居民实现风险控制下的财富保值和增值,共享资本市场发展红利,助力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

  而中国银河证券举办的“投资有道-财富论坛”正是公司大力发展财富管理业务的外在体现。

  据悉,作为中国银河证券为高净值客户准备的投资盛宴,“投资有道-财富论坛”已连续举办两届,论坛以宏观行业研究、投资交易策略、时下热点行业为主题,邀请“策略+公募+私募”组成讲师阵容。两年来,这一国内财富管理领域的盛会已覆盖21省23市,累计携手76位业内专家与近万名客户面对面交流。

  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中国银河证券希望清晰的为投资者分析当下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剖析A股市场投资机会与财富配置、提升资管行业大时代背景下投资者的选择与配置理念,最终帮助投资者躲避风险,认清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