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通过QDII资产管理计划成功完成“南向通”开通首日交易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9月24日,债券通“南向通”正式开通,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成功通过QDII资产管理计划的形式参与“南向通”,投资境外债券市场。

    “南向通”启动是债券通落地四年来业务的重要延续,也标志着以债券通为代表的金融设施平台管理制度的加快完善。作为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积极参与者和开拓者,中金公司也是债券通重要做市商之一。此次“南向通”开闸初期便成功开展业务,是中金公司国际化战略布局的又一进展。

    中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向通”意义重大,不仅为境内投资者提供更多资产全球化配置的途径,也有助境内投资者利用香港市场在全球范围内管理和对冲信用风险。“南向通”建设真正实现内地和香港债券市场双向的互联互通,也可以进一步推动债券市场、信用评级等国际化进程。

    该负责人称,经过多年发展,中金公司已建立起强大的国际网络,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全球资本市场服务,致力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资本市场的桥梁。中金公司在香港、纽约、伦敦、旧金山、法兰克福和东京等地均建有分支机构,并在“中金一家”的理念下协同发展。未来,中金公司将继续发挥作为国内领先投资银行的责任担当和平台优势,在深入挖掘境内外市场互联互通的业务机会的同时,响应国家号召,为推进我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进程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