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聚焦金融服务彰显社会责任 广发证券亮相第十届金交会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在广州举行,广发证券连续十年参展金交会。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证券公司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金融机构,广发证券携旗下七家全资子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广发基金、参股公司易方达基金集体亮相,向广大投资者全方位展现公司的金融服务成果。

    据介绍,广发证券今年以“筑梦三十载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向全社会公众展示公司三十年来在服务实体经济、居民财富管理、金融科技等方面的成果,同时也借此机会增进与投资者之间的沟通交流,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本届金交会,广发证券主展区面积超过300平方米,按功能区域划分为平面展示区、视频展示区、客户洽谈区、讲座互动区等。为了向投资者近距离讲解相关金融产品及业务知识,持续做好投资者教育,广发证券举办了一系列丰富精彩的互动活动。此外,广发证券还在“数字金融展区”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展区”重点展现公司的金融科技实力、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项目成果。

    一直以来,广发证券致力于探索金融科技赋能客户服务。在“数字金融展区”,广发证券共展示公司投易通、机器人投顾贝塔牛以及反洗钱三套系统。其中,投易通由广发证券全自主研发,采用投前、投中、投后的创新交易闭环模式,为专业机构客户提供具有广发特色的投资交易综合服务;“贝塔牛”则是国内券商推出的首个智能投顾产品,为中小投资者提供智能化的一站式财富管理服务;反洗钱系统通过系列创新研究和实践活动,实现了反洗钱管理工作的科技化、智能化。

    另一方面,广发证券积极融入国家战略,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展区”,广发证券展示了公司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2021年,广发证券携手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团帮扶云浮市云安区镇安镇,并成立了驻镇安镇帮扶村工作队办公室,通过推动镇安镇旺洞肉桂、麻竹笋、金钱龟等产业发展,为镇安镇墩头工业园招商引入先进智造、有色金属智造、绿色健康、产业服务平台、综合服务设施等产业的措施,实现当地产业振兴,助力镇安镇乡村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广发证券公益支出超过2亿元,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近4000万元。从2010年起,广发证券积极参与扶贫,创设性地实施“党建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五位一体的立体帮扶措施。带动超过500户贫困户2000名贫困人口脱贫,帮扶海南省五指山市、临高县、白沙黎族自治县等3个国家级贫困县和乳源龙溪村、乐昌百家洞村、天井岗村等3个广东省定贫困村成功实现脱贫退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