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成功举办“沙场点兵-财富管理技能擂台赛”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近日,招商证券成功举办了“沙场点兵-财富管理技能擂台赛”全国总决赛,来自全国8个地区共16名财富顾问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参赛,就财富管理不同业务场景下如何更好的服务客户并达成预期业绩展开了激烈比拼。

  招商证券介绍,在2021年招商证券成立30周年、确立“打造财富管理引擎”战略布局新起点的背景下,招商证券举办了“沙场点兵-财富管理技能擂台赛”,是助力公司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并打造财富管理三大核心能力的一次创新尝试。此次比赛自2021年6月启动,分为营业部初赛、区域复赛、总部决赛三个阶段,有来自11家分公司、17个地区、258家营业部的共计1100多名财富顾问积极参与。

  招商证券财富管理部负责人姚俊表示,招商证券财富顾问团队平均从业年限7年,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占比近一半。在家庭财富不断增长的社会背景下,客户对于财富管理的需求更加多元化。除了传统的公募、私募、资管、银行理财等产品,还有保险、信托等其他金融产品需求,以及通过基金投顾业务或定制业务委托专业团队管理资产的需求。对财富顾问熟练掌握各种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服务好不同生命周期的客户提出了更高的专业要求。

  据了解,在当前数字化浪潮推动和买方投顾业务模式引入的双重影响下,传统银行渠道的变革以及第三方互联网平台的崛起对券商的业务创新能力及客户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建设一支能更好满足客户投融资需求的财富顾问队伍,招商证券提出了打造财富管理三大核心能力,即“触达客户的流量能力”“顾问与陪伴能力”“产品与配置能力”,以形成差异化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