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新技术产业分会携手山西证券、中德证券举办“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流会”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15日获悉,9月14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流会”在北京举办。本次交流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新技术产业分会、山西证券、中德证券共同承办,希望借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机会,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企业打造交流合作和融资需求对接的平台。

  会上,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原副巡视员陈滨指出,“专精特新”是新时期创新驱动引领发展的大背景下,实现广大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高新技术产业分会秘书长陈晶以构建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服务生态为主题,分享了协会如何在平台建设、产业链对接、企业投融资、创新升级、产业生态构建、上市辅导、知识产权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陈晶表示,愿意同关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各方加强合作,共同为构建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服务生态而努力。

  中德证券首席执行官段涛在交流会上表示,设立北交所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全新格局,体现了中央打造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专业化平台、探索完善契合中小企业特点的制度安排、形成支持中小企业持续成长的市场服务体系的决心。中德证券作为一家金融机构,将全力支持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创新。同时,中德证券作为一家合资券商,也将充分利用中外股东山西证券与德意志银行的资源优势,为中小企业客户登陆北交所、分享资本市场改革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交流会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聚势成峰、驭梦未来”为主题,山西证券、中德证券新三板及投行部门业务骨干分别以不同角度进行了专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北交所上市服务创新举措,对最新政策进行解读,剖析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新的时代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