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开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短期干扰不改债市中期看多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近期,债市跌宕起伏。开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9月6日对记者表示,“资产荒”下,短期干扰不改债市中期看多逻辑。

  赵伟称,8月上旬以来,长端利率一改前期单边下行态势、波动加大,10年国债收益率4个交易日内上行近9个BP、随后在2.86%附近来回上下,与资金面、理财净值化、“宽”信用预期等多空因素交织直接相关。

  据相关报道,理财摊余成本法转净值法整改时间仅两个月左右,同时要求间接投资资产穿透,或意味着通过专户、信托等“伪净值”理财也面临调整。赵伟认为,考虑到理财主要投向政金债、二级资本债、私募债等,流动性好的品种或容易受到阶段性干扰。

  赵伟表示,短期干扰不改中期看多逻辑。经济基本面、流动性和机构行为,都未发生根本变化。展望后市,预计流动性环境维持中性偏松,将继续对债市形成有力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