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加坡交易所正式出台SPAC上市框架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9月2日,新加坡交易所(SGX)正式发布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的主板上市规则。该规则将于2021年9月3日正式生效。

  针对SPAC的框架发布,新加坡交易所监管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文仁指出:"新交所的SPAC框架将为企业提供更丰富的融资途径,并且在价格和执行方面有更强的确定性。我们希望通过推出SPAC制度吸引更多高质量的公司在新交所上市,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选择和投资机会。为达成这个目标,我们将着重发起人的素质和其过往的记录。在制度设计上,我们也提升了发起人所涉及的利益与风险,以及发起人与股东的利益相关性。"

  据介绍,新交所的SPAC框架主要涵盖以下几个要点和要求:

  1.SPAC上市时市值不可低于1.5亿新元。

  2.SPAC必须在上市后的24个月内完成并购交易。如符合相关规定条件,期限可延长最多12个月。

  3.在SPAC上市到并购交易后六个月内,发起人股份处于锁股期; 符合相关要求的发起人则得就所持股份的50%履行多六个月的锁股期。

  4.根据SPAC的市值规模,发起人必须在SPAC上市时认购不低于2.5%至3.5%的股份(股票、单位或认股权证)。

  5.只有获得过半数独立董事的批准和过半数股东的投票支持,才能进行并购交易。

  6.股东所持有的认股权证可以与普通股分离。认股权证行权导致的股东稀释影响不得超过50%。

  7.所有独立股东均享有赎回权。

  8.发起人在SPAC上市时持有的"提振激励"(promote)股份上限为20%。

  据悉,在新交所发布SPAC框架征求意见稿后,共收到80逾份反馈意见。这些反馈意见来自金融机构、投行、私募股权基金、风险投资基金、企业金融服务公司、私人投资者、律师、审计师及相关协会等。新交所是在认真考虑并分析了所有反馈意见后,完成SPAC的框架设计。新交所将与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合作,通过教育项目等方式向投资者介绍SPAC。此外,新交所还会与新加坡董事协会合作,向潜在的SPAC董事介绍具体的相关责任和义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