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市场正逐步走出休整 立足长期拥抱未来核心资产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兴业证券策略团队近日发布研报表示,国内外积极信号频出,风险偏好已在修复,市场正逐步走出休整。国际方面,8月2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的讲话再一次确认了美联储的鸽派政策基调。鲍威尔重申7月联储会议“年内开启Taper”的决议,意味着Taper大概率不会在9月启动。同时,鲍威尔明确Taper的时机和速度与加息时机没有关联,在实现最大就业目标前不会加息,也进一步拉长了宽松周期,坚定市场信心。国内方面,监管也持续释放积极信号。

  展望下半年,兴业证券维持“宏观有惊无险、A股先抑后扬”的判断。并且,随着稳增长、稳就业压力加大,政策宽松逐步明朗,A股正逐渐进入由先抑到后扬的过渡期。作为中长期产业主线、未来核心资产的摇篮,“专精特新”与科创“小巨人”为核心科创主旋律将引领市场百花齐放。

  投资策略方面,兴业证券建议拥抱长期、拥抱大方向,以长打短,继续抓牢以“专精特新”与科创“小巨人”为代表的优质成长核心主线。配置层面,成长依然是推荐的核心主线,但是更关注性价比,更关注赔率更好的方向与个股,具体包括:长期性价比高的“小而美”“专精特新”与科创“小巨人”;服务科创需求、有新的成长逻辑、拥抱新的科技赋能的铝、铜、化工、水泥、券商等板块;基本面不太亮丽领域,下半年有转机的资产和稳增长“新基建”方向,包括小家电、汽车、机械,也包括消费细分行业龙头。

  兴业证券表示,应立足长期而拥抱未来的核心资产,在注册制时代,可以聚焦以下方向来淘金科创小巨人,主要包括:高端制造(半导体产业链、军工产业链等);新能源链条(新能源材料、锂电设备、新能源车产业链、智能驾驶等);AIoT(计算机、通信、电子);生命科学(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种子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