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军工行业具备长期基本面支撑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8月30日早间发布研报称,军工行业已进入黄金发展期,行业的成长性和长期发展的高确定性正持续得到验证,特别是大订单的落地,预计将重塑行业的估值体系至远期估值。中信证券认为行业具备长期的基本面支撑,坚持看好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近期回调将是较好的配置机会。

    中信证券表示,根据已披露财报分析,从产业链环节看,部分核心主机厂和分系统公司已公告大额合同负债,而上游企业通常由于议价能力有限,未体现大额预收,但是结合过往业绩表现,并不影响其利润高增长兑现。从细分领域看,航空发动机及军机产业链增长最为明显,而由于目前军队信息化、导弹产业链标的多集中于上游配套环节,其预收数据尚无法提前反映下游订单的高景气度。中信证券认为核心主机厂和分系统公司预收的大幅增加,保障了军工板块未来几年的持续增长,其估值体系已具备切换至远期的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