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7亿元 同比增长76.95%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8月27日晚间,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证券)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2.7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94%、76.95%。

  东方证券在半年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提速财富管理转型发展,深挖客户需求提升服务能力,稳步拓展机构金融服务,打造全业务链机构经纪服务体系。公司代销权益类产品规模显著提升,保有量规模超500亿元。公司获批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资格。公司固定收益业务投资规模稳定,持仓结构优化,外汇代客业务实现首单交易,农发债做市、国开债做市均位居全市场前二,国债期货做市业务获中金所优秀做市商金奖。公司资产管理优势持续巩固,业务规模再上新台阶,东证资管管理规模达3,525.88亿元,受托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行业排名第一,汇添富基金管理规模超1.2万亿元,综合实力稳居行业前列。

  此外,东方投行行业排名显著提升,主承销的和辉光电项目创年内注册制融资规模纪录,联席主承销年内规模最大的金融债“21浦发银行01”,首次入围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承销团。东证期货发挥衍生品专业服务优势,不断拓展目标客户群体,获得历史最佳半年度经营业绩,ROE创新高。

  半年报显示,东方证券积极开展资本补充工作,配股再融资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后续将稳步推进项目的进程。公司完成董监事会换届工作,优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激励约束考核机制,持续完善各部门、子公司绩效考核体系,加强干部选拔培养,深化能上能下机制。公司强化合规风控一线责任要求,加强合规考核和合规问责,落实合规风控穿透管理试点,拟定合规风控垂直管理方案,启动公司分级授权决策等体系专项建设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