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4.39亿元 同比增长50.64%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兴业证券(601377)8月27日盘后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兴业证券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39亿元,同比增长50.64%;营业收入为101.49亿元,同比增长22.43%。

  在“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中,兴业证券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随着前期注册制试点改革平稳落地,新修订的退市规则陆续登场,资本市场改革将进一步向纵深推进,推动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此背景下,集团上下积极应对资本市场与证券行业变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紧密围绕建设一流证券金融集团的战略目标,深入践行集团新发展理念,双轮驱动组织架构布局进一步完善,集团一体化建设持续加强,协同优势进一步彰显,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有效提升。

  报告期内,集团资本实力稳步提升,经营业绩持续增长,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财富管理业务方面,多项核心指标实现提升,客户规模进一步增长,基金投顾试点资格正式获批,券商结算业务保持先发优势;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延续增长态势,产品中长期业绩保持行业领先,券商资管公募化改造稳步推进,产品创新有序开展。

  机构综合服务方面,大投行业务秉承集团办投行新型理念实现健康发展,积极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并成功取得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商资格,在新晋券商中率先完成项目发行落地;证券研究业务创收创誉水平稳定在行业第一梯队,并在行业研究协同、内外部智库服务和绿色金融研究等领域不断拓展;资产托管外包业务延续强劲增长势头,运营能力得到专业认可。

  自营业务方面,自营投资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持续创造良好收益。除此之外,公司在绿色金融、文化建设、投资者教育等社会责任领域获得高度认可,在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评级中获得最高A类AA级评价,在中证协首次行业文化建设实践评估获评最高A类评级,国家级实体投教基地连续三年获中国证监会投教考评“优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