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北证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03亿元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东北证券(000686)8月19日晚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26亿元,同比下降20.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3亿元,同比增长5.44%。

  东北证券表示,上半年,公司坚持稳健进取的经营方针,聚焦战略,调整结构,加速转型,着力提升专业能力,强化核心业务能力,保持各项主营业务良好发展势头的同时,持续打造特色服务能力。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出现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控股子公司渤海期货现货交易规模和报表列报方式影响。本年度,渤海期货根据市场变化调整现货交易业务策略,降低现货交易业务规 模,使得现货交易业务收入和成本同时减少。如以渤海期货现货交易业务净收入计算,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6.32%。

  报告期内,大零售业务方面,公司经纪业务在通道业务收入方面保持较好增速;财富管理转型有序推进,金融产品保有量、高净值客户数量与投资顾问直接收费金额等多项财富管理转型关键指标均实现较快增长;信用交易业务平稳开展,两融业务规模较好增长,股票质押业务规模小幅增加;期货业务客户权益规模稳中有升,盈利能力明显改善。

  大投行业务方面,公司投行业务全面提升执业质量和业务能力,整合优势资源,扩充团队实力,深耕优质区域,全力提升保荐承销项目、债券承销项目和财务顾问项目数量;保持股转业务优势,为存量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培育更多的业务机会。

  投资与销售交易业务方面,公司权益类投资业务保持稳健操作,取得一定收益;固定收益类投资业务强化投研体系建设,跟踪市场动态调整组合持仓,收益不断扩大;量化交易投资CTA策略收益不及预期,仍在寻求改进;股转做市交易量持续放大,做市商排名稳步提升,进一步优化持仓结构;另类投资业务项目进退有序,积极拓展项目资源;研究咨询业务积极开拓公募与非公募市场,分仓佣金收入创历史新高。

  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平稳运行,持续去通道、缩非标,积极推进大集合业务改造,同时实现主动管理规模平稳增长,新设产品数量及规模同比大幅增加;公募基金业务坚持规模导向,提升盈利能力;私募基金业务推进存量项目资金回流,前期投资企业逐步实现IPO退出,业务收入同比大幅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