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关注数据安全卡位厂商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国信证券8月19日发布研报指出,数据已经成为新生产要素,数据安全成为建设重点。看好网络安全板块,建议关注数据安全卡位厂商。

  国信证券指出,数据安全强调数据生命周期的保护,需要技术、产品、管理多方协作,建设体量不亚于网络侧安全。《数据安全法》即将在9月1日正式实施,各地数据安全条例逐步落地,政策节奏和推进速度明显加快,数据安全产品有望开启高增长。

  此外,上海成立全国数据交易联盟,利用智能合约、区块链、多方安全计算技术探索数据交易3.0模式,有望盘活数据交易市场。隐私计算正走向成熟,我国具备技术优势和生态环境,尤其是政府领域数据利用。

  国信证券认为,工信部规划2023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2500亿元,以此数据计算复合增速要达到18.62%。数据安全带来新成长赛道,政策推进为行业带来预算增长。网络安全板块集体股权激励,验证当前产业发展信心,建议重点关注数据安全卡位厂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