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集合参公改造再下一城 中信证券资管进军公募“固收+”领域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券商资管大集合公募化转型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各大券商加快了大集合产品的改造节奏。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13日获悉,中信证券旗下第13只参公改造产品——中信证券债券优化一年持有期债券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中信证券债券优化)日前已成功完成公募化转型,并将于8月30日启动发行。据了解,这款“固收+”产品不仅是中信证券大集合公募化改造的又一款重量级产品,更是中信证券在进军公募“固收+”领域、丰富产品类型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中信证券债券优化将由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董事总经理、固定收益业务负责人曹霞担纲管理。曹霞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合计超1900亿元,其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企业年金、保险和银行等大型委托投资账户均有着出色的业绩表现。

  自2019年首批获准开展大集合公募化转型以来,中信证券始终展现出龙头券商的实力。据梳理,截至目前,已有25家券商的92只大集合产品完成改造,其中,中信证券改造产品的数量达到13只,位居行业第一。据各产品2021年二季报,截至2021年6月底,业内完成改造的大集合产品合计规模达1573.54亿元,其中中信证券改造产品的保有规模521.23亿元,位居行业第一。不仅如此,中信证券红利价值、中信证券卓越成长等多只大集合产品自转型以来,均实现了良好的业绩回报,受到投资者认可。

  另据了解,随着中信证券债券优化的成功转型,中信证券旗下采用公募化运作的大集合产品将涵盖股票、债券、量化投资以及“固收+”等多个方向,为投资者提供多方位、更全面的投资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