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消费建材行业将迎来大机遇

李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中信证券8月12日发布研报称,如果土地供应机制发生变化,低质建材将失去生存空间,消费建材行业集中度低的问题有望解决,将迎来大机遇。

近日,申万一级行业中,建筑材料小幅震荡,8月12日,行业指数下跌0.51%,成交额127亿元。行业内,龙头鲁阳节能年初至今涨138.02%,金刚玻璃涨99.5%。

7月30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第一批集中供地高标准设计方案公告》,8个方案在空间布局、增加服务配套等方面各具特色。

中信证券认为,目前很多消费建材子赛道市场集中度较低,CR10(Contrast Ratio 10)不足30%,与海外很多细分行业CR5(Contrast Ratio 5)达到60%以上的集中度相比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该方案若向全国推广,土地供应机制发生变化,开发商以尽可能快的时间和尽可能低的成本将房屋建造完毕的现状将被根本改变,房屋质量有所提升,低质建材将失去生存空间,从根源上解决了消费建材行业集中度低的问题。同维度竞争下,龙头公司的相对竞争力会明显体现。推荐北新建材、蒙娜丽莎、伟星新材、东方雨虹、东鹏控股、中国联塑,建议关注凯伦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