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氢”减“碳” 机构看好冰轮环境氢能产品新赛道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本周以来,以新能源汽车电池、储能等为主的“碳中和”概念股涨势迅猛,其中新能源汽车电池、储能经历反复炒作估值短期处于相对高位,而“碳中和”概念中一大正宗主题——氢能源概念股开始被市场关注。 

  8月12日早盘,冰轮环境股价涨停并创下6年来新高。中信证券、申万宏源双双发布研报,对冰轮环境首次覆盖并给予“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认为,冰轮环境设备在二氧化碳捕集、增压提纯、液化等领域均有应用,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背景下,公司设备在碳捕捉领域有广泛需求前景。按照2030年全国碳捕捉规模达到2.1亿吨的量级测算,预计相关的压缩设备市场空间规模可达到45~50亿元。

  中信证券指出,冰轮环境氢气压缩机及燃料电池空压机已通过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的认证,且氢液化领域新型压缩机已被国家能源局遴选为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公司积极与燃料电池系统、加氢站建设龙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助于未来氢能产品的市场导入和技术迭代,预计至2025年公司氢能业务收入或达到3亿元以上。同时,公司在空气储能和氢气储能方面也有相关压缩产品的技术储备,在清洁能源赛道上的业务空间广阔。

  申万宏源认为,在“碳中和”大背景下,冰轮环境凭借多年制造业经验顺势切入环保制热、氢能产业链及碳捕集技术的等新兴产业,随着“碳中和”深入,公司有望凭借技术先发优势持续开拓市场。2018年起公司相继开展氢气液化技术、氢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氢燃料电池关键零件、加氢站压缩机的研发和生产。未来公司将补齐国内氢能技术短板,对应公司所涉及的氢装备产品的市场空间在2025年将达到225亿元。

  在碳捕捉业务方面,冰轮环境已掌握工业和有关能源产业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分离净化再利用的相关碳捕捉技术,服务多个客户的碳捕集、增压提纯以及液化等项目。随着“碳中和”深入,公司有望凭借技术先发优势持续开拓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