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举办“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新动能”沙龙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在深圳举办“新格局下的数字经济动能”沙龙。致同与来自高校、企业的诸多专家学者共同就数字经济下的财务思考、人工智能与数字孪生等热门话题展开研讨,助力企业深入了解数字经济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机遇。

  致同首席合伙人李惠琦表示,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市场化为主导的创新体系,有助于推进产学研资的深度融合,加速促进科技创新成果的转移、转化,从而真正激发出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活力。对于企业而言,数据信息资源已成为发展的关键要素,数据的获取、传输、运用如能形成严密闭环,将提高数据的质量,以及数据资源转化为生产力的效率。就数字化转型而言,企业在转型初期进行系统化的规划与布局至关重要,致同也将以40年的专业经验,为企业提供完善的审计、税务、咨询和价值管理服务,助力企业重构商业模式,实现数字化转型,为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数字经济对诸多传统业务、工作模式带来冲击,无法将数据资产成功转化为生产发展的驱动力,是很多企业面临的难题。对此,长江商学院会计学终身教授、长江创业营学术主任张维宁认为,数据是一家公司最重要的资产,但从未在财务报表中体现,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财务制度与会计准则相对滞后,企业尚未意识到数据的重要性,也未能将数据资产化;二是除了互联网公司以及一些运营商、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企业,绝大多数企业并未真正拥有数据。

  致同深圳办公室管理合伙人苏洋认为,目前审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速度相对落后。在大数据面前,传统的审计技术未来将无所适从,只有通过数字化技术对传统审计进行创新,才能真正确保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效率。此外,对于会计师事务所而言,服务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也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时代的必然选择。致同的服务内容也已从传统的审计、评估、税务等延伸到培训、法务及各类中高端咨询。

  公开资料显示,致同是中国最早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 成立于1981年。致同总部设于北京,是Grant Thornton International Ltd(GTIL,致同国际)在中国唯一的成员所。致同在全国拥有28 个分支机构,超过290名合伙人,6000余名员工。其中,注册会计师逾1200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