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看好能源革命浪潮下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机遇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林倩)8月6日,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发布研报称,坚定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政策导向不会改变,看好能源革命浪潮下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机遇。

  该机构分析称,与碳中和直接相关的锂电、光伏、风电、燃料电池、储能等行业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清洁能源得到迅速发展,才是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根本举措,在“十四五”期间必须高度重视调整产业结构,加强技术进步节能提效。

  国泰君安指出,资本市场多角度、全方位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产业发展需要优秀企业引领,而资本市场将是融资主战场,全面注册制下新兴产业优秀公司加速成长,再融资新规下新能源产业产能扩张明显提速。央行和各级金融机构扮演合理引导资金的角色,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目前我国在绿色金融标准体系、绿色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绿色金融产品创新体系、绿色激励约束机制等方面的工作已取得明显进展。ETF基金是投资者参与碳中和投资的最好工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