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证券:A股市场仍属于区间波动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日前上海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蔡钧毅发布研报称,A股市场仍属于区间波动,系统性突破上下边沿的基本面不存在,而近期债市做多热情持续高涨。8月首个交易日,5年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再次创13个月以来新高,利率走低对于权益市场形成一定支撑。

  针对经济、行业政策和市场结构看,蔡钧毅认为,行业结构间的变化仍是应对之关键,强势行业在不断上涨后,当下受到政策层面压制,如汽车芯片的价格管控,上游原材料的价格管控,甚至有市场情绪误读和失控(市场分析师和行业专家对于光刻胶的解读),所以强弱行业收敛显现。

  蔡钧毅指出,近期对于弱势行业率先走强的板块看好,未来仍有部分依次调整到位的弱势行业转而回升,当然力度未必很大,但此举有助于市场在箱体大区间中轴位置逐步站稳脚跟。当下策略可弃强择弱,灵活机动地在结构板块间机动穿插,但无需过度恋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