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刘加海履新华宝证券董事长 熊伟升任总裁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林倩)7月23日,上证债券信息网发布了华宝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宝证券)董事长、总裁发生变动的公告。华宝证券原总裁刘加海履新公司董事长,原副总裁熊伟履新华宝证券总裁兼任财务负责人。上述人事变动已于7月22日经华宝证券董事会决议通过。

  华宝证券表示,以上人员变动为公司正常人事变更,对公司治理、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无重大不利影响。

  简历显示,刘加海1995年7月至2006年10月,在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原中国华诚财务公司)工作,历任上海中兴路证券营业部电脑部经理、上海大连路证券营业部副总经理、公司经纪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海威海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2006年10月至2007年6月,在富成证券经纪有限公司工作,任公司总经理助理。

  2007年6月至2021年2月,刘加海在华宝证养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历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党总支书记、总(原总经理)、董事、党委副书记、首席信息官。2021年2月起至今,在华宝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公司总栽、董事、党委副书记、首席信息官、财务负责人。

  同样,熊伟也是证券行业的“老人”。1995年7月至1998年10月,熊伟在湖南有色证券工作;1998年11月至2007年6月,在联合证券工作,历任湖南长沙营业部交易部、客户服务部、办公室部门经理,总部经纪业务部经营绩效分析岗,湖南长沙营业部总经理助理,湖北十堰营业部代理总经理,总部经纪业务部客户服务中心业务主管,上海夏碧路营业部总经理。

  2007年7月至2009年10月,熊伟在华泰联合证券工作,任上海武定路营业部总经理;2009年11月至2016年9月,熊伟在华泰证券工作,任上海武定路营业部总经理:2016年10月至2021年2月,熊伟在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任公司高级副总裁(原副总经理)。2021年2月起至今,熊伟在华宝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公司高级副总栽。

  华宝证券是一家具备经纪、自营、投资咨询、资产管理、融资融券、股票质押回购、证券保荐承销、财务顾问业务资格,具有鲜明业务特色的综合类券商,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由证券经纪业务、自营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及其他五大板块构成。

  今年3月份,上海证监局网站更新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关于华宝证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情况报告,华宝证券3月12日起进入上市辅导期。

  股东方面,华宝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宝投资)和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宝信托)分别持有华宝证券83.07%和16.93%的股权;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宝武)持有华宝投资100%股权,同时持有华宝信托98%股权;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下称国务院国资委)持有中国宝武100%股权。因此,国务院国资委通过中国宝武、华宝投资、华宝信托控制华宝证券99.66%的股权,为实际控制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