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吴证券助力资本市场“苏州军团”突破200家

郭梦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梦迪)7月22日,正值科创板开市两周年,由东吴证券保荐的苏州瑞可达连接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苏州"科创军团"再添一员,至此,苏州境内外上市企业数量突破200家。 

  公开资料显示,瑞可达深耕行业十余年,是业内知名的具有光、电、微波连接器研发和生产能力的专业化企业。瑞可达密切跟踪下游行业发展趋势,在移动通信、新能源汽车两大领域拥有多项核心技术,5G通信基站射频连接器技术跻身国际一流水平。瑞可达已成为中兴通讯射频连接器第一大供应商、蔚来汽车换电连接器独家供应商。

  据了解,东吴证券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紧密结合行业特点,精准设计项目方案,为企业提供包括做市、IPO在内的全产业链金融服务,在苏州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瑞可达科创板IPO项目于2021年4月30日顺利过会。

  苏州制造业基础雄厚,高新技术产业集聚,科创板注册制的落地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沃土。截至目前,苏州共有科创板企业33家,在全国各大中小城市中位列第三。在苏州科创板企业中,东吴证券保荐7家,市占率21%,位列第一。其中包括,联席主承销全国首家采用第5套标准的科创板公司泽璟制药,保荐科创板首家江苏国资龙腾光电、科创板首家江苏台企福立旺成功上市。还通过多种方式合计投资11家苏州科创板企业,助推苏州科创军团加速崛起。

  资本市场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近年来,东吴证券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壮大资本市场"苏州板块"。截至目前,已保荐承销30家苏州企业上市,苏州地区市占率排名第一;发力新三板业务,业务规模全国前五,已帮助214家苏州企业挂牌新三板;债券承销规模占据苏州地区六成,在服务中小微企业方面创造一系列全国首创、产品首单。

  东吴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牢牢把握注册制改革的历史机遇,坚持根据地、融入长三角、服务中小微,助推更多的优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的广阔平台做大做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