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养殖周期下半场 关注四条投资线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张利静)7月15日,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当前生猪供给处于恢复阶段,猪价三季度有望季节性反弹,但仍处于周期性下行阶段,农业整体投资情绪或较为平淡;但基于不同细分子行业相对独立的基本面情况,从自上而下的角度,建议关注四个细分子行业在下半年的景气上行趋势。

  一是动物疫苗行业:受益于生猪补栏,行业销售回升趋势确定;长期则看好动保企业的平台化转型趋势。

  二是饲料行业:同样受益于生猪补栏,猪料销售前景向好,同时饲料行业标准提高,对综合能力考验增强,长期行业集中度仍有提升空间;

  三是制种行业:政策催化叠加粮价稳中向上,种植产业链基本面触底;生物育种技术迭代,推动制作行业长期深远变革;

  四是宠物食品行业:行业具有早期高增长属性,国内企业战略中心转向国内市场,随企业能力增强,竞争格局有望走向集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