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肉毒素引领美丽革命 中国医美有望迈向合规

吴晓辉证券时报网

  中金公司指出,中国肉毒素有望进入合规化发展时代,产品纯度、效果和性价比是核心竞争力。Frost &Sullivan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肉毒素终端市场规模为48亿人民币(2016-2019年复合增长率为31.6%),为同期韩国市场的7-8倍;其预计2024年中国市场将达112亿人民币(2019-2024年复合增长率为19.5%)。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市场上流通的肉毒素产品70%为假货和水货。随着政府打击非法医美机构及产品的力度加大以及合规产品逐步上市,用户将逐渐流入合规市场。此外,由于不同肉毒素产品注射后的弥散面积和不良反应率与其纯度相关,产品效果将影响消费者的复购意愿,纯度高、效果好的产品,如Dysport(吉适,高德美代理)、Letybo(乐提葆,四环医药独家代理)有望在竞争中后来居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