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资管正式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7月13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泰证券资管)获悉,根据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itedNationsPrinciplesforResponsibleInvestment,以下简称“UNPRI”)官网公布结果,华泰证券资管已正式签署协议加入UNPRI。   

  根据介绍,UNPRI由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于2006年牵头发起,旨在帮助投资者理解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等要素对投资价值的影响,并支持各签署机构将这些要素融入投资战略与决策中。此次正式加入UNPRI后,华泰证券资管成为中国加入该组织资管规模最大的券商资管子公司,将承诺遵循UNPRI的六大原则,继续践行责任投资的理念。

  华泰证券资管积极践行零售业务和机构业务“双轮驱动”战略,截至2020年底,华泰证券资管管理规模近6000亿元,保持着业内领先的投资管理能力和投资业绩。华泰证券资管在经营发展与业务层面深入ESG理念,推出多项绿色ABS项目,其中大多为行业首创,涉及水电、固体废弃物处理、新能源、碳中和、绿色经济等领域,匹配社会责任投资特性,为实体企业提供了快速、大量、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

  近年来,华泰证券资管通过追求长期性、价值性的投资,促进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社会效益、治理效应(ESG,Environment、Social、Governance)的统一。华泰证券资管积极探索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勇担国民责任,积极发行疫情防控ABS用于疫情地区的工程设备租赁,为疫情防控所需的工程设备租赁提供了高效、低成本的金融支持。同时积极发力新能源产业,最大化发挥资产证券化盘活存量资产的效能,为风电为主营业务发电企业提供融资渠道,项目储架规模超百亿元,为新能源公司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树立了行业标杆。

  此次华泰证券资管在国内同业中率先加入UNPRI,将在其六项责任投资原则指导下构建ESG投研框架、开展ESG与投资体系的整合,同时开发ESG相关投资产品,以期更全面的管理投资风险,发掘对环境和社会能产生长期积极影响的投资机会,增强可持续的长期投资回报。

  绿色发展已逐步成为全球共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已正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未来,华泰证券资管将持续主动发力责任投资领域,在投、融资两端双向赋能责任投资,创新ESG产品和绿色资管产品,全面联动助力绿色金融、赋能责任投资生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及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为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社会效益、治理效应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