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航资本:证券简称拟变更为“中航产融”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航资本(600705)6月8日晚公告称,公司拟将名称由“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航工业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此外,拟将证券简称变更为“中航产融”。本次变更公司证券简称尚需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

  中航资本为控股型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股权投资、投资咨询。公司主要通过下属中航租赁、中航信托、中航证券、中航财务、中航期货、产业投资公司、中航资本国际、鲸禧保险经纪等控股子公司,经营融资租赁业务、信托业务、证券业务、财务公司业务、期货业务、产业投资业务、国际业务及保险经纪业务。

  中航资本表示,作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重要的金融服务平台和产业投资平台,公司践行产融结合发展战略,不断强化产融结合、以融促产服务能力。公司通过各类金融工具向航空工业等实体经济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截至2020年末,公司主营业务中来自于产融结合相关度较高的业务(租赁业务等)占比超过50%。公司将名称变更为“中航工业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符合目前业务现状,既能涵盖公司“十四五”业务布局,又确切突出“产融结合”的重要地位和业务发展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