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风证券:三季度进入传统旺季,驱动半导体景气度持续向上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天风证券指出,回归到基本面,国产替代+成长性是当下时点半导体板块的核心逻辑。芯片涨价延续,国际、国内大厂调涨芯片报价。新一轮涨价潮蔓延全产业链,晶圆制造、封测厂价格陆续上调。中国台湾疫情尚未控制,半导体产能紧缺或增加。建议关注:1)半导体设计企业:晶晨股份/全志科技/瑞芯微/中颖电子/芯海科技/兆易创新/富瀚微/紫光国微/韦尔股份/卓胜微/圣邦股份;2)半导体制造企业: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3)半导体设备材料企业:中微公司/北方华创/雅克科技/至纯科技/精测电子/华峰测控/长川科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