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A股有望在波动中前行,关注三条行业交易主线、两条主题线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华泰证券指出,经济短周期仍在上行阶段,5月PMI环比下降但仍处扩张区间,结构上看,新订单-生产指数明显收缩、新出口订单指数继续回落,我们维持观点四季度经济短周期可能开始回落。大势上,A股有望在波动中前行,短期关注通胀数据、6月FOMC会议。战术视角,建议继续关注三条交易主线:1)行业轮动:机械、公路、特钢、一般零售;2)稀缺产能:铜、铝、玻纤、石膏板、稀土;3)盈利能力:通用机械、自动化、医疗器械、啤酒、面板、半导体、煤炭、装饰材料。主题投资,建议关注两条主线:1)与碳中和、智能化相关的制造小龙头;2)消费“多极化”崛起和“第二次”下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