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基钦周期运行至顶部区域,黄金配置价值逐渐凸显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华泰证券指出,在防御性资产中,我们认为黄金的配置价值逐渐有所提升,在未来一到两年的时间内或有较好市场表现,具体理由有以下四个方面:首先,从核心定价因素来看,CPI长期上行趋势正在形成,避险情绪升温压制利率上行,实际利率很可能维持在低位,黄金价格长期向上概率较高;其次,从历次通胀大幅上行时黄金的表现来看,当前黄金价格仍具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此外,新兴资产对黄金分流减弱,随着比特币等资产风险逐渐加剧,回流黄金的资金有助于进一步推高黄金价格。最后,从金银比角度来看,金银比近期下降较多,黄金处于相对低估位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