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粤开证券:近期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低估值板块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粤开证券策略团队日前发布研报表示,目前板块轮动依然较快,市场缺乏持续热点,预计近期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市场大概率维持高位震荡。

  配置方向上,粤开证券建议关注三条主线。首先,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低估值板块。目前A股半年度预披露情况整体表现较好,预喜率超过57%,11个行业预计净利润同比翻番。建议投资者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低估值板块投资机会,如化工、建筑装饰和采掘等行业估值处于近期低位且行业预喜率较高,可以适当布局。

  其次,关注回调到位且历史表现优异的核心资产。盈利能力强、长期确定性较强、产业逻辑清晰的板块仍是资金配置重点方向。近期北向资金成为市场热点,本周净流入历史新高,白酒、金融等核心资产依然是北上资金配置的主要方向,投资者后续可以重点关注受“聪明钱”青睐的大消费、大金融板块,把握结构性配置机会。

  第三,科技股具有中长期投资机会。科技股当中自主技术概念股受外围扰动影响相对较小,具备长线投资机会。高层再次聚焦科技发展,提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提上日程,可以逢低布局优质科技股,优先关注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数字货币、新能源等优势领域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