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商证券定增结果出炉 募集资金总额约28.05亿元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浙商证券(601878)5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新增股份数约2.64亿股,发行价格10.6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28.05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限售期按照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执行,发行对象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限售期结束后,将按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执行。 

  此次定增亮点有哪些?对此,浙商证券相关人士表示,在投资者结构方面,公司本次定增引入了浙江省内多家知名的国有和民营企业,如浙江龙盛、浙江浙盐、绍兴产业集团等,也引入了上海、安徽、四川等多地的区域国有龙头企业,如上海上国投公司、安徽时代出版公司、四川产业振兴基金等,同时也吸引到中国银河证券、海通证券、广发基金、诺德基金、财通基金等市场活跃机构投资者的认购。此外,UBS AG也代表了外资对公司有较高的关注。整体而言,公司本次定增的投资者结构丰富,也体现了不同类型投资者对公司长久发展的广泛认可。

  上述人士还表示,本次定增也将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优秀的资金基础,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及净资本实力均相应提升,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将更加稳健,与净资本规模挂钩的业务发展空间也将进一步扩大,从而整体上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对于此次定增对浙商证券的影响,上述人士表示,从股权结构上看,公司通过这次定增引入了多名优质的投资者,对未来优化股权结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促使更多的市场化资金进入到公司股东结构中,进一步盘活流动性。从募集资金运营上看,公司本次定增的募集资金将为未来发展奠定优秀的资金基础,公司将按照规定积极运用相关资金,促进业务更好更快的发展。公司将一如既往踏实经营,力求为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此前定增预案计划的100亿元募资规模,此次结果有所缩水。对此,浙商证券相关人士表示,本次定增实际募集资金较预案计划有一定变化,一是公司在2020年下半年完成了35亿元可转债转股,有效补充了资本实力,同时近年来通过利润滚存也实现了一定的资本补充;二是2020年7月以来,公司股票价格出现大幅抬升,较定增预案的预测基础发生了变化;三是进入2021年后,市场资金面也发生了重大变化,春节以后市场曾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叠加前期A股市场对证券行业关注度较低,整体上市场参与情绪较去年有所变化。公司将充分利用本次募集资金,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更好地回报公司股东,维护投资者利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