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将投资者保护落到实处”——第三届“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活动深圳专场顺利举办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5月18日,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主办,深圳证监局联合主办、第一创业证券协办的第三届“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活动(深圳专场)在第一创业证券总部投行大厦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将投资者保护落到实处”,深圳证监局投保处负责人宋晓村,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维权事务部高级执行经理康江辉,第一创业证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马东军,招商蛇口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刘宁,深交所投教中心助理经理莫萍等嘉宾出席活动。投资者代表就其关心的问题和与会嘉宾展开深入的交流互动。

  会上,第一创业证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马东军在致辞时表示,作为上市公司,第一创业证券始终高度重视投资者权益保护,秉持“合规披露,真诚沟通”的原则,不断提升信息披露质量,持续建设多渠道的投资者沟通互动平台。同时作为证券公司,第一创业证券始终以客户为中心,把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作为使命,把投资者保护工作纳入全部业务环节。第一创业证券将投资者教育作为一项系统性、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公司不断创新投教模式,丰富投教内容,拓展投教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打造出了富有第一创业证券特色的投教品牌。

  活动中,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维权事务部高级经理苟晨露介绍,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是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公益机构,自成立以来投服中心遵循“为民、奉献,专业、引领”的精神,从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健全中小投资者权利救济渠道和机制、倡导积极健康的行业文化等方面,助力投资者合法权利得到有效保护。

  会上,深交所投教中心助理经理莫萍介绍了深交所的投资者服务体系,包括投资者服务活动、投资者服务平台、投资者服务内容发布渠道等。以“走进上市公司”为例,自从2012年5月启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290期线上线下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活动覆盖人数超百万人次。自2013年开始举办的“走进证券公司”活动,至今举办51期,282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招商蛇口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刘宁认为,由委托代理机制带来的信息不对称可能导致公司的管理者以及大股东侵犯投资者权益,对于处于信息弱势地位的中小投资者,上市公司应以中小投资者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信息披露的主动性与透明度,重视对投资者关注信息和热点问题的披露。

  会上,第一创业证券证纪业务运营统筹部呼叫中心负责人谢贵阳介绍了如何防范非法证券活动:“第一创业证券遵循有效防范、及时处理、全面排查、防宣结合四大原则,已建立一套完善的非法证券活动处置流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