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新版产能置换办法将进一步压减钢铁产能

吴晓辉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平安证券最新研报指出,自2020年1月24日起,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印发《关于完善钢铁产能置换和项目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暂停钢铁产能置换和项目备案并开展现有钢铁产能置换项目自查到本次重新实施新版钢铁产能办法,国家有关部门针对钢铁产能置换办法进行了较长时间的修改和征求意见,新版产能置换办法相比旧版更加完善,政策导向也更为明确。短期来看,新版产能置换办法将进一步压减钢铁产能,巩固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中长期来看,对行业低碳发展、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等行业高质量发展议题产生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钢铁龙头企业有望在行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受益更多,推荐宝钢股份和中信特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