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7亿元!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39%股权挂牌转让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近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了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39%股权的转让项目,作价约5.7亿元。挂牌信息显示,该项目标的企业除转让方华鑫证券外只有1个股东,即Morgan Stanley(摩根士丹利)。该股东明确表示,不放弃本次转让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也就说,如果摩根士丹利行使了优先购买权,那么此次39%的股权就很可能被其拿下,其对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的持股比例将升至90%。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成立于2011年5月4日,注册资本为10.2亿元,注册地点在上海市,现有职工153人。股权结构方面,目前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的外方股东摩根士丹利持股51%,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9%。

  从经营范围来看,目前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主要从事股票(包括人民币普通股、外资股)和债券(包括政府债券、公司债券)的承销与保荐,以及债券(包括政府债券、公司债券)的自营。

  2020年,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28亿元,实现净利润为140.84万元。2021年前两月,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实现营业收入569.02万元,净利润亏损2446.64万元。

  3月30日,华鑫股份公告称,为了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合理配置资源,综合考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和实际经营需要,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华鑫证券拟公开挂牌转让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39%股权,挂牌不低于4.98亿元。转让后,华鑫证券仍持有摩根华鑫证券10%的股权。

  4月22日,华鑫股份公告了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上述转让议案被股东大会通过。4月27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显示,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39%股权被挂牌转让,转让方为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转让价格约为5.7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